深圳市财富管理协会筹备组来资管研究中心调研

 
2024年2月23日上午,深圳市财富管理协会筹备组负责人胡晓燕秘书长一行到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资管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荻,中心主任刘柏霄,中心首席研究员、学术主任马琳琳,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副秘书长都闻心,平安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产品管理团队执行副总经理李娜,中心副秘书长钟龙军,中心智库研究员吴佳璇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李荻教授介绍了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刘柏霄教授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情况,马琳琳教授介绍了中心近期资管领域相关学术研究进展情况,吴佳璇研究员介绍了北大汇丰·银行理财公司竞争力排名、银行理财公司专题报告等系列中心研究成果。
 


胡晓燕秘书长介绍了深圳市财富管理协会的成立背景及定位、宗旨,并对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快建设深圳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意见》文件做了细致解读。深圳市财富管理协会筹备组胡泰华、钟晓媚重点分享了深圳市财富管理协会的作用、发展规划以及后续工作措施。

在互动交流环节,双方就财富管理相关研究课题选择、研究成果应用转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双方后续合作方式进行了展望。
 


深圳市财富管理协会于2023年开始筹建,业务主管单位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旨在助力深圳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建设。

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资管研究中心旨在促进学界与资管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与互助,并建立起学术研究与资管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主要研究领域涵盖银行理财、公募基金、对冲基金、私募股权以及风险投资等关键领域,致力于运用先进科学的量化研究方法,结合理论与实践,深入分析和研究中国资管市场的产品和机构,持续推动我国资管领域的创新、发展和繁荣。